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9 10:30

杰夫·贝佐斯的地球基金会承诺向气候正义组织提供1.5亿美元资金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杰夫·贝佐斯的100亿美元地球基金(Earth Fund)刚刚向抗击气候变化的组织发放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这一次,大量资金流向了倡导有色人种社区和低收入社区的团体,这些社区经常面临气候变化和化石燃料污染的最先也是最严重的影响。

该基金今日(当地时间9月8日)宣布总额为2.037亿美元的新赠款。其中5300多万美元将用于气候变化的宣传和企业减排的努力。另外2000万美元将用于关注气候正义的团体--旨在阻止气候变化对已经处于边缘地位的社区造成不成比例的损失的运动。

地球基金计划跟拜登政府合作以在今年年底前支付最大的一笔资金--1.3亿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支持拜登政府倡议--Justice40的组织,该倡议由白宫于今年1月宣布。这一计划旨在确保弱势社区从联邦政府在新基础设施和气候解决方案方面的投资中获得40%的“整体收益”。

此前,贝佐斯因为没有为处于气候危机前线的社区拨出足够的资金而遭到活动人士的抨击。在去年的第一轮捐赠中,该基金向环保组织拨款7.9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都流向了大型环保组织,包括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和环境保护基金会(EDF),这些组织的资金比注重气候正义的组织更雄厚。

波士顿非营利组织Alternatives for Community and Environment的执行董事Dwaign Tyndal说道,“我们必须跑起来,把手指伸进这么多不同的洞里。相对于分配的资源,我们承担了这么多的工作……我们的很多群体都是黑人和棕色人种、土著群体,但不知怎么的这些钱并没有下来。”

尽管活动人士表示,亚马逊的声明在气候正义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但在最脆弱社区的投资方面仍未达到他们希望看到的水平。

“贝索斯的基金会正在改善,但仍有一些路要走,”新泽西州纽瓦克Ironbound社区公司的组织和倡导副主任Maria Lopez-Nuñez说道。

她希望贝佐斯的地球基金和拜登的Justice40倡议至少有40%的投资流入受气候灾害和污染严重打击的社区。目前,约30%的地球基金赠款--包括今年晚些时候额外提供1.3亿美元的“承诺”--已用于环境正义倡议。

Deep South 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Justice是地球基金会最新命名的受助机构之一,该中心倡导墨西哥湾沿岸社区如路易斯安那州的“癌症巷”。“癌症巷”之所以被称为“癌症巷”,是因为这里的居民应对该地区150多家炼油厂和化工厂带来的健康危害的方式。上周飓风艾达重创该地区后,RISE St. James等当地组织正忙着记录风暴造成的石油泄漏和化学物质泄漏。活动人士告诉The Verge,飓风艾达事件的后果就是一个例子,它说明了为什么类似的草根组织需要资金。

围绕着贝佐斯新一轮融资的则是一场更大的全国性辩论,即如何确保Justice40项目服务于最需要帮助的人。活动人士和政策制定者仍在努力界定什么是弱势社区。一旦这个问题得到解决,他们还需要弄清楚,如果这些社区从联邦投资中获得40%的“总体利益”会是什么样子。

“我们不想要副产品。我们想要真正的交易,”Lopez-Nuñez说道。Lopez-Nuñez的真正目的是直接投资于弱势社区,而不是获得社区本身无法控制的资金流的未定义的“整体效益”。

像Lopez-Nuñez这样的活动人士称,尽管贝佐斯已经辞去了亚马逊CEO的职务,但他的气候遗产仍受到这家零售巨头污染的影响。生活在亚马逊仓库污染环境中的居民发起了一场又一场针对该公司的运动。

Lopez-Nuñez表示:“考虑到贝佐斯是如何通过剥削工人和保护环境致富的,地球基金会是一个复杂的基金。(钱)来自我们的社区;它是从我们的社区中提取出来的,以我们的健康为代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