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19:00

知乎中秋月饼翻车 多名大V吃后变“喷射战士”:原因太囧了

中秋要到了,不少企业、网站都定制了月饼赠送给客户或者KOL,知乎也给一些大V送去了精心定制的月饼。然而好心办了坏事,这次的月饼翻车了,有些人吃了之后腹泻拉肚子,变成了喷射战士,网友调侃这次是真的泻药了。

知乎定制的月饼还是很有诚意的,口味多样,而且主打健康,因为大家都知道传统月饼高糖高油,对健康不太友好。

然而知乎月饼翻车就是因为这次的健康考虑,为了实现低糖,知乎的月饼采用了糖醇代替白砂糖,知乎这次用的是麦芽糖醇。

根据微博大V@一只冯煮鹅的解释,麦芽糖醇有消化不良的问题,吃得越多,症状越明显,一般麦芽糖醇一次吃20g就可能让敏感的人腹泻,一次吃50g就会让人群中一半的人腹泻。

知乎定制月饼的代工厂使用的麦芽糖醇用量高达34.5克,足以导致有些人肚子不适,出现腹泻等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有网友最初在知乎上曝光了此事,不过知乎官方已经删除了相关问题,好在负责采购这批月饼的知乎人员已经道歉,表示以后会采用更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如有腹泻等问题,可以联系知乎小管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