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10:20

微软发出警报:已有黑客利用IE零日漏洞发起攻击

微软的安全团队今天早些时候发出一条警报,表示已经有证据表明黑客利用 IE 浏览器中的零日漏洞发起攻击。该漏洞被追踪为 CVE-2021-40444,影响到微软的 MHTML,也被称为 Trident,即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引擎。

虽然 MHTML 主要适用于现已停用的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但该组件也用于 Office 应用程序,在 Word、Excel 或 PowerPoint 文档中呈现网络托管的内容。

微软公司在今天的公告中说:“微软公司意识到有针对性的攻击,试图通过使用特别制作的微软 Office 文档来利用这一漏洞。攻击者可以制作一个恶意的ActiveX控件,由承载浏览器渲染引擎的微软 Office 文档来使用”。微软表示,这些攻击和基础零日是由 Mandiant 和 EXPMON 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的。

关于攻击的细节,他们的目标,以及利用这个零日的攻击者,都没有公开。微软计划在下周的补丁星期二活动日中修复这个漏洞。同时微软表示企业可以禁用 ActiveX 渲染,以防止 CVE-2021-140444 被利用。该公司的安全公告中包含了关于如何做的说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