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17:42

丰田:到2030年将花费超135亿美元开发电池及供应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周二表示,预计到2030年将花费超过135亿美元来开发电池及其电池供应系统——争取在未来十年内引领关键汽车技术。

这家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率先推出了广受欢迎的普锐斯(Prius)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现在正迅速采取行动,准备在明年推出其首个全电动汽车阵容。丰田公司被认为是开发电动汽车电池的领导者,它说它的目标是通过研究使用的材料和电池的结构方式,将电池的成本降低30%或更多。

另外,该公司也是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领跑者——这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因为它们的能量密度更高,充电速度更快,而且不容易起火。如果开发成功,它们可以取代液体锂离子电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