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20:40

NSA认为以目前量子计算机的能力并不足以破解公钥加密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并不确定量子计算机何时甚至是否能够破解公钥加密技术。后量子密码学是一个新兴的研究领域,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些机制来支撑目前的加密算法,以应对量子计算机所承诺的看似无限的计算性能。

然而,美国国家安全局在一份题为"量子计算和后量子密码学"的常见问题中对量子计算的潜力表示保留。

"NSA不知道何时甚至是否会存在一台具有足够规模和功率的量子计算机来利用公钥密码学(CRQC),"该安全机构在回应是否担心对手利用量子计算的潜力时说。

公钥加密推动了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大部分标准和协议,这有助于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即使它被窥探者劫持。

在常见问题中,NSA将加密相关量子计算机(CRQC)描述为能够实际攻击现实世界密码系统的量子计算机,这在目前是不可行的。虽然它同意这样的计算机对数字安全基础设施将是"毁灭性的",但它似乎暗示,它不相信这样的CRQC会实现。

然而,不断增长的量子计算研究使该机构也支持后量子密码标准的发展,并计划最终过渡到这种标准。在与行业专家的交谈中,媒体得出结论,关于密码学标准的研究并不是网络安全专家所关心的。

思科公司Talos安全部门的技术负责人马丁·李告诉《The Register》:"在一个用户会泄露他们的密码以换取巧克力或回应诱人的钓鱼邮件的世界里,量子计算机的风险可能不是我们最大的威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