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19:10

上海消保委点名派学车:用“AI教学”应付学员

今天,上海消保委微信公众号点名派学车”,这家打着互联网驾校旗号的机构遭到了学员投诉。

上海消保委表示,仅8月份以来,12345”就收到了百余个市民投诉:一方面,许多市民反映平台上约不到教练;另一方面,派学车”陆续推出的AI教学”VR教学”等替代教学手段遭到了部分学员的抵制,产生了更多的投诉。

有学员对记者表示,8月初她考过科目一后,不管怎么尝试始终无法成功预约教练。

据称派学车”平台系统每周三下午2点会集中释放课程,陈女士也曾尝试掐着点抢课,但结果发现,不到一分钟就约光了”。期间她曾反复向客服求助,但被告知客服没有预约的权利”,只能9月1日以后再尝试”。

无奈之下,8月21日陈女士前往派学车”位于灵石路695号的总部讨个说法,但依然未果。

消保委指出,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行业,理应提升效率、让服务更人性化。在驾培行业,AI教学、机器人带教等新手段确实在逐步调试推广中,但就目前来说,这些还只能是辅助手段,需要一个逐步改进完善,进而让大家接受的过程。

一些平台或驾校打价格战”拉客户,再强推机器人带教等技术手段来弥补教练不足,这恐怕有违互联网技术运用的初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