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18:50

宾利汽车设计总监加入吉利 全面管理所有品牌设计工作

近些年来,消费者对国产车最大的感触想必就是,外形越来越好看。而这与大牛设计师的加盟有关。

自从2016年11月,前奥迪、阿尔法罗密欧设计负责人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加盟比亚迪之后,比亚迪车型可以说是改头换面,外观、内饰设计一举挺近国际一流水平。

而今,吉利在大牛设计师任用上,也开始了新的动作。

据报道,9月6日,吉利汽车宣布前宾利设计总监Stefan Sielaff正式出任吉利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职务,全面管理吉利、几何、领克及极氪品牌的设计工作。

这位著名设计师斯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在汽车设计界,也是大佬级别人物,履历同样十分精彩。

西拉夫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大众集团度过的,1990年他加入大众集团,担任奥迪的内饰设计师,2003年曾经跳槽到戴姆勒工作了三年,但是2006年又回到了奥迪,成为了设计总监。

而从2015年开始,斯蒂芬西拉夫服务宾利,他在大众集团为宾利品牌服务了五年半,担任设计总监一职。此外,西拉夫还从2012年开始负责大众集团的内饰设计策略管理。

在今年年初,斯蒂芬西拉夫从宾利离职,有传言称其将加入中国车企吉利,认为只有中国车企可以给出如此高薪。对此传闻,没有官方出面证实。

而今,传闻成真,据消息人士透露,西拉夫加盟吉利后,将接替现任吉利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的职位。

同样的,彼得霍布里也是一位传奇设计师,曾担任过福特汽车首席设计总监,设计过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和沃尔沃的多款车型。2009年,霍布里成为沃尔沃汽车造型设计副总裁,正是他创造了沃尔沃时尚流线型的设计风格。

2011年,彼得霍布里被吉利挖走后,成为吉利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和设计负责人,期间,他创造了最美中国车吉利博瑞”等热销产品,而今的领克品牌造型设计,同样是由他负责。

目前,暂不清楚吉利集团为何用西拉夫接替霍布里的职位,对此传闻,吉利也没有做出回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