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17:44

大众CEO: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是自动驾驶而非电动汽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CEO Herbert Diess周日表示,汽车行业「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是自动驾驶汽车,而不是电动汽车。

Herbert Diess在慕尼黑IAA车展正式开幕前说:「自动驾驶将真正改变我们的行业,这是前所未有的,」他补充说,相比之下,向电气化汽车转变「有点容易」。Herbert Diess发表讲话时,汽车行业面临的环境压力正在增加,欧盟委员会在7月提议从2035年起有效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

Diess表示,其目标不仅是要在2025年前超越特斯拉,将大众汽车变成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他还希望将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服务作为集团未来业务的关键支柱,这也是大众汽车收购自动驾驶软件创业公司Argo AI的原因,该公司是Alphabet Waymo的竞争对手。

过去十年来,传统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为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愿景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由于技术和监管方面的障碍,完全自动驾驶仍然难以实现,需要人类继续存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