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5 15:10

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小学生为解游戏防沉迷限制被骗千余元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下称《通知》),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与此同时,一些骗子也嗅到了商机”,开始欺骗这些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

据媒体报道,日前,江苏太仓孙女士带着儿子小贺到派出所报警,称其为了解除游戏防沉迷限制,玩游戏时被骗了一千多元。

视频

经询问得知,原来由于小贺属于未成年人,根据最新要求他玩游戏时长被限制了。在登陆游戏时,看到游戏大厅中有人喊能够帮助未成年人解除游戏限制。为了能够多玩一会游戏,小贺就加了该陌生人的好友。

加完好友后,该陌生人声称解除限制需要小贺父母的微信账户和密码,小贺就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将妈妈的微信账号和密码发了过去。

结果没想到,该陌生人在收到小贺母亲的微信账号和密码后,就将微信中的100元零钱转走了,还冒充孙女士向其亲朋好友借了1150元。

民警提醒,千万不要相信游戏破解外挂程序。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骗子真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家长也有责任,为什么将自己的密码告诉孩子呢?

最新防沉迷一出,不少孩子都崩溃了,对于这些未成年来说,实在是太好骗了。

还是时间短,估计再持续一段时间慢慢忘了就好了,就像戒烟一样。

能把玩游戏的心思用到学习上多好。

据悉,根据最新的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用户提供游戏服务;

各级出版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有关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未严格落实的网络游戏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