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5 09:20

假戴森吹风机成本320元卖2000元 网友:不愧是戴森 假的成本比我用的都贵

今年3月,无锡的一女子在某网店买到一台戴森牌吹风机,怀疑是假货,民警立即聘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定,发现其确实为假冒产品,涉事网店涉嫌制假售假。

经过大量摸排,警方抽调150名警力赴东莞、深圳等6城市,抓获孔某等22名嫌疑人、捣毁制假窝点2个。

经查,孔某等人在戴森官网购买了一台真的戴森吹风机,然后把每个零件进行拆解,对照着到市场上采购戴森吹风机的零部件,自己组装、喷印商标,以假乱真。

造假窝点月产3000多台假戴森,成本320元左右,售价却近2000元,网店卖出一台假戴森可获利1000元左右。其整个犯罪网络涉案8000余万元,涉及30个省市。

视频

2018年12月,上海公安机关也曾成功破获一起假冒戴森电吹风案,制假团伙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拆卸分析、采购零部件、自行研发生产流水线,假冒产品肉眼几乎无法识别,成本价仅为120元。

警方提醒,这些假冒戴森吹风机因技术不达标,将对使用者的发质造成损伤,不仅与美发初衷背道而驰,更可能因质量不过关存在起火隐患,给消费者造成人身损害;对于品牌权利人而言,严重侵犯了权利人的品牌权益,造成经济和品牌声誉的损害。

71岁的创始人詹姆斯戴森由于戴森品牌在全球的热销,2019年以138亿美元的净资产荣登英国首富宝座,也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最有钱的一位发明家。戴森最大的利润就是来自中国,中国消费者为其贡献了超70%的收入,每年依靠高价的吸尘器、吹风机,戴森公司每年都从中国赚上百亿的财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戴森dyson

戴森的追逐者为何望尘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