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8:00

研究发现微尺度凹形界面可以向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准确信号

一项新的研究对微尺度凹陷界面(MCI)背后的科学进行了研究。这种类型的结构可以反射光线并产生彩虹,这是潜在的有用的光学现象。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了解该技术如何工作。该论文概述了光如何与MCI互动,希望为今后的潜在用途打开大门。

MCI的一个潜在用途是提高自主车辆识别交通标志的能力。识别交通标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自动驾驶汽车必须识别何时并线、停车,并确定任何特定路段的速度限制。来自多个机构的研究人员参与了这项研究,并专注于一种由附着在透明胶带粘性一侧的聚合物微球组成的逆反射材料。

这些微球体部分嵌入胶带中,从胶带中伸出的部分形成了MCI。研究人员将白光照射在薄膜上,当被MCI反射时形成同心的彩虹环。研究人员还将红、绿、蓝的单色激光照射在MCI上,形成了暗环和亮环的图案。

实验还发现,用红外激光照射MCI也产生了由同心环组成的信号。不同类型的光照射在MCI上所形成的图案在探测红外光的激光雷达和旨在探测可见光的相机上是可见的。研究结果可能意味着自主车辆系统的重大改进,包括目前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在现实世界条件下识别交通标志方面存在挑战。

研究人员认为,由他们研究中使用的材料制成的智能交通标志可以为装有激光雷达和其他摄像系统的自主车辆提供自己的信号,使标志更容易识别和确认。该团队表示,MCI是激光雷达相机的理想目标,因为它能产生一个一致的信号。目前,项目研究人员正试图对该技术进行授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