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1:20

Docker Desktop不再对大企业免费 新增月费21美元的订阅

为探索可持续的商业模式,Docker 近日宣布限制个人或者小型企业使用免费版 Docker Desktop 工具,并推出了更贵的订阅选项。目前,Docker 已经将免费计划更名为“Personal”,现在要求拥有 250 名及以上员工,或年营收高于 1000 万美元的企业,如果他们需要 Docker Desktop,必须使用付费订阅。

使用命令行的 Docker Engine 本次不受影响。月费为 5 美元的“Pro”和月费为 7 美元的“Teams”订阅继续存在,Docker 在此基础上推出了月费为 21 美元的“Business”订阅,提供包括集中管理、单点登录和增强安全性等功能。

Docker 平台目前拥有大量组件,Docker Desktop 只是其中一部分。Docker 镜像定义了容器的内容。Docker 容器是镜像的可运行实例。Docker 守护进程是一个后台应用程序,管理和运行 Docker 镜像和容器。Docker 客户端是一个命令行工具,用于调用 Docker 守护进程的 API。Docker 注册表包含图像,Docker Hub 是一个广泛使用的公共注册表。Docker 的大部分内容(不包括 Desktop)在Apache v2许可证下是开源的。

目前大多数 Docker 组件适用于 Windows、Mac 和 Linux 平台;大多数 Docker 容器都在 Linux 上运行,而 Docker Desktop 则仅适用于 Windows 和 Mac。Docker Desktop 是一个 GUI 工具,用于管理各种 Docker 组件和功能,包括容器、图像、卷(连接到容器的存储)、本地 Kubernetes、容器内的开发环境等。

那么本次为何要这么调整呢?

在接受外媒 The Register 采访的时候,公司首席执行官 Scott Johnston 表示,Docker 已经成为一个企业标准,但软件供应链存在安全挑战,公司希望解决这个问题。此外,也许最重要的是,该公司需要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

Johnston 表示:“我们继续看到开发者市场的增长。我们最新的统计预估数字是,到 2030 年,全球将有 4500 万开发者,而现在只有 1800 多万......这要求我们有一个可持续扩展的业务”。

Johnston 说:“大多数 Docker 用户都是免费使用的,不过他希望付费订阅会因这些变化而增加。我们估计,现在有两倍的用户可能会觉得有必要注册订阅,但这仍然不到 Docker 总体使用率的10%”。

那么本次调整之后是否会让部分用户弃用 Docker Desktop,转而使用免费的命令行工具?

Johnston 表示:“总是有一个非零的风险,但我们试图划定界限,使那些已经从Docker Desktop获得大量价值的组织将看到5美元一个座位是适度的”。

月费 21 美元的“Business”订阅的附加值是什么?

Johnston 表示 Business 订阅确实增加了很多价值。

首先,它有我们所说的安全软件供应链功能。用户可以在一个集中的控制平面上设置他们希望允许开发人员访问的内容。这被分发到 Docker Desktop 上,Docker Desktop 能够在开发环境中执行这些政策。我们还提供集中的基于SaaS的管理,以控制CPU使用、内存、端口和防火墙访问的配置。单点登录是安全和用户管理的另一个例子,我们只在商务层中提供。

Business 还有购买高级支持包的选项,如果 Docker 镜像的消耗超过了包的限制,还可以扩大消耗量,这也需要额外的费用。Docker曾经将"高级客户支持"列为其所有付费计划的一项功能,但现在这被称为"电子邮件支持"。

对Docker Desktop的关注也有一些障碍,特别是它不在Linux上运行的事实。"根据我们的估计,Linux是20%到25%的开发环境,"约翰斯顿告诉我们。"我们希望在所有这些环境中拥有一个一致的管理控制平面,所以请关注这个空间。"同时,"Docker Desktop的更新条款只适用于Mac和Window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