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1:10

五部门约谈11家网约车公司:部分存在非法营运情况

2021年9月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T3出行、美团出行、曹操出行高德滴滴出行、首汽约车、嘀嗒出行、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阳光出行、万顺叫车等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

约谈指出,近期,部分平台公司通过多种营销手段,恶性竞争,并招募或诱导未取得许可的驾驶员和车辆带车加盟”,开展非法营运,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影响行业安全稳定,损害司乘人员合法权益。

约谈要求,各平台公司要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不合规行为,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共同营造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约谈提出5项要求

要求分别做到:坚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司乘人员合法权益、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保障用户信息和数据安全。

约谈强调,各平台公司要排查自身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快推进合规化,制定切实可行的网约车合规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目标和工作举措,特别是要提出到今年年底前,车辆、驾驶员合规化工作的具体目标。

各平台公司表示,将按照约谈要求,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并立即停止新增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加快推进既有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进程,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促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