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0:58

报告:2011年以来直播赛道融资金额近2千亿元 融资数量超1636起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日 消息:根据CNNIC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6.38亿,占网民整体的63.1%,可见直播赛道发展之迅猛。

日前,企查查数据研究院发布《近十年直播赛道投融资数据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直播赛道的融资金额共计1916.04亿元,融资数量超过1636起。

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当年融资384.26亿元,居于第二位,但数量上并不突出,直播行业的头部格局初现,资本开始恢复理性。

2021年截至8月,直播赛道的融资金额以及数量均不突出。其中游戏直播运营商“三七互娱”获得的融资最高,有29.3亿,游戏直播和电商直播两个细分赛道受资本重视。

另外,从直播赛道的背后资本方来看,腾讯出手71次,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捕手。除此之外,阿里巴巴出手21次,IDG资本、真格基金、经纬中国以及红杉资本,出手次数均超过30次。

报告认为,直播江湖经过几年的大乱斗和疫情的刺激后,渐渐稳定下来,头部泛娱乐化的直播平台凭借过硬的技术以及稳定的盈利能力站稳脚跟。而更多腰部的直播平台受限于技术和盈利能力,在资本退去后处境尴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