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08:00

科技早报 | 特斯拉因供应链短缺推迟交付新跑车 美司法部将再次起诉谷歌垄断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特斯拉:

美监管机构调查特斯拉Autopilot事故 要求提交详尽数据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表示,他们已经认定,上周六在奥兰多发生的车祸是第12起特斯拉车辆启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同时撞上紧急车辆的事故,要求特斯拉在10月22日之前提交Autopilot详尽数据。作为调查的一部分,NHTSA已经在周二向特斯拉发去了一份11页的详细信函,里面带有特斯拉必须回答的问题。如果特斯拉没有全面回答这些问题,可能面临最高1.15亿美元的民事罚款。特斯拉尚未置评。

马斯克:供应链吃紧 新版Roadster推迟至2023年交付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表示,供应链短缺问题正持续施压特斯拉,该公司将推迟新版Roadster跑车的交付时间,最早在2023年交付。马斯克发布推文称:“2021年是供应链短缺超级疯狂的一年,所以即便我们有17款新品也不会受影响,因为没有一款会上市。假设2022年的供应链没有这么戏剧性,新版Roadster应该会在2023年上市。”新版Roadster原本应该在2020年上市。2017年年底,特斯拉在Tesla Semi电动重卡发布会上首次公布了下一代Roadster。目前,Tesla Semi也没有量产。

马斯克再度炮轰贝佐斯:打官司是他的全职工作 成发展瓶颈

马斯克的推文

SpaceX CEO马斯克再度向蓝色起源创始人贝佐斯开炮,他在周三发布最新的推文中表示:“打官司实际上就是他的全职工作。”此前,蓝色起源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递交抗议信,要求叫停SpaceX扩大星链互联网卫星网络的计划。SpaceX回应称,亚马逊旗下公司不断尝试阻碍竞争对手,以弥补自身无法取得进步的不足。SpaceX表示,贝佐斯的公司今年大约每16天就提交一项投诉,成为了比技术更大的发展瓶颈。

再看苹果:

苹果要求所有美国员工报告疫苗接种状态

内部备忘录显示,在美国新冠肺炎病例飙升之际,苹果公司要求所有美国员工报告疫苗接种状态。苹果已要求员工在9月中旬前自愿报告他们的接种状态,不管是在公司办公还是远程办公。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指引要求完全接种疫苗的个人也要佩戴口罩,这促使一些公司改变了他们在疫苗接种和佩戴口罩上的政策。

消息称Apple Watch将新增血压和体温检测功能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一系列新的与健康相关的Apple Watch传感器,包括血压计和体温计等。(鞭牛士)

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卷入两起小型事故 不担责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苹果自动驾驶车辆中的两辆车在加州道路上行驶时卷入了两起小型事故中。不过,这两起事故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而且责任也不在自动驾驶系统。

其他要闻:

美司法部最快年底再次起诉谷歌垄断 这次是广告业务

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就数字广告业务对谷歌公司提起第二项垄断诉讼,强化政府对谷歌滥用支配地位的指控。此前,美国司法部已起诉谷歌滥用搜索主导地位。谷歌回应称,公司的广告技术帮助网站和应用资助他们的内容,让小企业成长,保护用户免受剥削性隐私做法和糟糕的广告体验。

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已经加快了对谷歌数字广告做法的调查,可能最快在今年年底提起诉讼。不过,美国司法部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起诉时间可能会推后。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控制广告技术市场的审查要追溯到特朗普政府时期。当时,美国司法部因搜索业务起诉谷歌,指控谷歌利用公司与无线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达成的排他性分销协议排斥竞争。

微软9月22日举行秋季发布会 预计推出Surface秋季新品

微软发出媒体邀请函,将在北京时间9月22日举行秋季发布会。微软称,在本次发布会中,公司将与大家分享有关硬件设备及 Windows11的相关讯息。Surface Duo2和新的 Surface Pro8等笔记本电脑有望在发布会上推出。泄露的图片表明,Surface Duo2最大的变化将是后置三摄像头,配备长焦、超广角和标准镜头。爆料称,Surface Duo2还将搭载高通骁龙888处理器,支持5G 网络,以及用于非接触式支付的 NFC 芯片。(IT之家)

维珍银河私人航天首飞遭FAA调查:返回时偏离航线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表示,正在调查维珍银河的火箭飞机在7月11日飞行时存在的下降偏差。在这次飞行中,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创造了历史,成为进入太空边缘的私人航天第一人。FAA正在调查维珍银河飞船的偏离航线下降问题。FAA发言人称,飞船在返回美国航天港(Spaceport America)时偏离了空中交通管制飞行许可的航线,FAA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美SEC起诉BitConnect创始人 参与20亿美元欺诈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对现已停业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Connect创始人萨蒂什库姆巴尼(Satish Kumbhani)提起诉讼,指控他参与了对数千名散户投资者的大约20亿美元欺诈性融资交易。SEC指控库姆巴尼在BitConnect盈利问题上撒谎,违反了旨在保护投资者的登记法。

苹果钱包将支持数字驾驶执照和州身份证

在苹果公司的名单上,下一个要数字化的是驾照和州身份证,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iOS15更新中支持这些证件。但要实现这一目标,它需要各州政府的协助,因为是各州发放驾照和其他形式的州级身份证明,而每个州发放的身份证明都不一样。苹果公司今天说,到目前为止,它已经获得了两个州,即亚利桑那州和佐治亚州,可以提供数字驾驶执照和州身份证。康涅狄格州、爱荷华州、肯塔基州、马里兰州、俄克拉荷马州和犹他州预计也会跟进,但没有给出推出的时间表。(cnBeta)

淘宝、拼多多回应非法销售烟草专卖品:消费者举报成立再处理

针对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上有商家涉嫌非法出售烟丝、烟卷纸等烟草专卖品,记者联系了相关平台以及监管部门。淘宝和拼多多的客服回应称需要消费者举报商品或店铺再进行处理。记者向淘宝客服反映涉及违规出售烟丝、烟卷纸等烟草专卖品的问题商家,淘宝客服一开始表示并未看到平台上售有烟丝。记者发送销售烟丝的截图后,客服称:“淘宝网对于禁限售商品的处理非常严格,平台会配合消费者妥善处理。小二将帮助您反馈商品问题,相关信息已做登记和记录,一旦核实商家售卖禁限售商品,淘宝将进行处置和下架。”(澎湃新闻)

美SEC主席:加密货币市场不会在监管范围外游离太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周三(9月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密市场难以在美国监管框架之外生存。Gensler说,“在保护投资者、防范非法活动和维护金融稳定等公共政策需求方面,加密资产与其他资产没什么不同。加密货币就像资产一样,应该属于美国SEC的管辖范围。”(财联社)

字节跳动:公司收缩金融相关业务 确实有出售证券的计划

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拟出售旗下证券业务,整体估值约5至10亿人民币。对此,字节跳动回应称,公司收缩金融相关业务,确实有出售证券的计划。(21世纪经济报道)

亚马逊将在全球范围内招聘5.5万名员工

据市场消息,亚马逊计划未来几个月内在全球招聘5.5万名员工,担任企业和技术等职位。据此,此轮招聘将会在9月15日开始,招聘的职位包括工程、研究科学和机器人等。其中大部分职位位于美国,其他职位则散布于印度、德国等地区。(品玩)

蔚来汽车下调第三季度交付展望 因供应链受限

蔚来汽车公布数据显示,8月交付了5880辆汽车,同比增长48.3%。蔚来称,因供应链受限,将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前景调整至由22500-23500辆,此前为23000-25000辆。截至2021年8月31日,蔚来ES8、ES6和EC6的累计交付量达到了131408辆。(财经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