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01:30

高通公司发布aptX Lossless 实现通过蓝牙提供CD质量无损音频

高通公司为所有仍在习惯于用蓝牙耳机音乐的发烧友实现了突破性的进步,该公司已决定公布最新的蓝牙音频无损编解码器,它被命名为aptX Lossless。接下来谈一些核心细节,高通公司最新的aptX Lossless是第一个蓝牙音频编解码器,它可以通过蓝牙精确传输CD质量(16位,44.1kHz)的音频。

这意味着你的无线耳机终于可以支持CD音质的无损声音了。压缩过程将被会将CD的1.4 Mbps比特率纳入更有限的1Mbps带宽。不过,该公司还是成功确保了他们使用的是完全无损的压缩。

这与现有的有损蓝牙编解码器不同;通过aptX Lossless技术收听时,输出的音频流与输入的音频流完全匹配(如果音源不高于CD音质的话)。

随着决定转向aptX无损编解码器,高通公司将有机会大大改善其现有的aptX和aptX HD编解码器的数据率。事实上,它最终可能超过目前最高的索尼LDAC的990kbps传输率。尽管如何在蓝牙不太稳定的信号下维持这种高带宽是主要问题,高通公司为此介绍了它如何通过骁龙声音生态系统使用端到端控制和优化其无线电堆栈来解决。

高通公司还指出,Snapdragon Sound将第一时间支持aptX Lossless,他们还打算让旗下所有品牌的产品在未来支持新的编解码器。当然,这也意味着现有产品线将无法向后兼容。

需要注意的是,高通公司的aptX Lossless不是另一个独立的编解码器。开发者可以从aptX自适应工具套件获得它,这意味着设备也将从高通公司的其他编解码器功能中受益。

高通公司的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支持无损格式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不断增加。Apple Music、亚马逊音乐、Tidal和许多其他现在都支持无损音频,高通公司确实没有任何理由不推出新的技术。

aptX Lossless和Snapdragon Sound品牌和互操作性测试应该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到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