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01:30

Ark Invest认为Starlink可以通过1.2万颗卫星获得60亿美元收入

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认为,SpaceX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业务将拥有60亿美元的潜在市场。Ark Invest公司分析师Sam Korus根据部署的大量Starlink卫星进行数据建模。他的模型显示,SpaceX可以通过Starlink瞄准两个不同的用户群,两者在全球范围内的潜在市场大致相同。

Starlink目前大约有1600颗卫星在轨道上。Ark Invest认为,Starlink可以通过12000颗卫星为3000万用户提供服务。该投资公司分析的数据使用了几个关键的假设。首先,它的结论建立在12000颗Starlink卫星的基础上,SpaceX将需要数年时间通过其猎鹰9号火箭进行部署。然而,其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开发的新火箭Starship,将大大扩展其发射卫星的能力。SpaceX的高管暗示,Starship可以携带多达400颗卫星,而且由于新火箭强大的第二级或上面级,它还可以比猎鹰9号更快地将它们送入轨道。

Ark Invest对Starlink 12000颗卫星的估计是基于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目前授权SpaceX部署的卫星数量。FCC第一次批准部署是在2019年3月,当时它允许部署4425颗星联卫星。11月,也就是8个月后,又下达了另一项命令,授权再部署7518颗卫星,使总数达到大约12000个。

除此以外,SpaceX还请求委员会让其在明显低于原有航天器的高度上部署3万颗卫星。这些第二代卫星被认为将构成Starlink全球连接目标的骨干,比前两批卫星具有更高的容量和成本效益。Sam Korus利用全球每月的宽带价格、平均下载速度和互联网成本,并根据国内生产总值(GDP)进行调整,得出了用户愿意为Starlink支付的两个价格范围。其中,75-100美元的范围是Starlink目前的目标,因为其测试版用户的每月订阅费用为99美元。第二个范围是10-20美元的订阅费,两者总的潜在市场大致相同。

正如需求和供应经济学中的自然现象,较低订阅费段的年度潜在收入略高,超过60亿美元。然而,这需要Starlink用户数量自然上升,这将是Starlink互联网服务需要克服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