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1 22:30

弹窗无关闭按钮!腾讯视频《扫黑风暴》被指VIP也得看N个广告

近日,由孙红雷主演的《扫黑风暴》再腾讯视频独家播出,该剧口碑不错。不过VIP也得看广告、弹窗无法关闭、超前点播还不能跳集点播等一系列商业行为引发热议。

9月1日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记者调查发现,8月31日晚,在用户是VIP会员无点播的情况下,《扫黑风暴》更新第24集,片头结束后插入了3个广告,分别为同程旅行、君乐宝奶粉、达喜胃药广告。

另外,在观看过程中,插入999皮炎平广告。值得注意的是,该弹窗无关闭”按钮。

此前《扫黑风暴》在用户观看过程中还插入过沃隆坚果的弹窗广告,且该广告无关闭”或跳过”等按钮。

而《广告法》明确规定,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针对剧内弹窗广告无关闭”按钮情况,腾讯视频对中新网回应:将在未来上线的版本中迭代优化。

值得注意的是,《扫黑风暴》自开播以来,超前点播规则引发争论。上海市消保委认为,腾讯视频的超前点播既然是按集收费的,那消费者就有权选择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谓按顺序解锁观看”涉嫌捆绑销售,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

对此,今天下午,腾讯视频发布关于优化超前点播服务的声明称,为提升用户体验,腾讯视频会尽快调整解锁规则,支持用户选集解锁。

上海消保委回应称,对腾讯视频的承诺改进表示支持,同时希望有类似情况的其他平台也能够积极跟进,比如优酷爱奇艺等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