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1 15:10

巨人教育宣布倒闭 巨人网络忙澄清:和史玉柱无关

8月31日深夜,已经成立27年的巨人教育宣布倒闭,原因是经营困难。

巨人网络还承认无法满足家长们的退费要求,只是联系了许多优秀的培训机构提供课程,也通过第三方机构协调了许多资源,希望用这些课程和资源帮助巨人的学员转化未消耗的学费。

很多人马上联想到了史玉柱和他的巨人网络,那么,巨人教育是史玉柱巨人网络集团的一部分吗?

巨人网络今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巨人教育是一家独立的综合教育集团机构,不属于巨人网络集团,与巨人网络实际控制人史玉柱亦无关系。史玉柱以及巨人旗下企业与巨人教育不存在任何股权或关联关系,亦无经营活动方面的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巨人教育始于1994年7月18日,是由一所培训机构发展成的大型综合教育集团机构,针对5-18岁青少年儿童研发教学产品,在北京就有32个校区。

巨人教育涉及的领域有教育培训、全日制教育、出版、加盟等,培训覆盖幼儿、青少年、成人教育领域,开设科目100多种,涉及英语、中小学、文体艺术、计算机、职业认证、家教等各个领域。

巨人教育曾经获得诸多荣誉,甚至被誉为教培黄埔军校”。

另据媒体报道,巨人教育此前就已经决定退出教育培训市场,早在今年8月中下旬的一次行业内部的沟通会上,巨人教育已向同行教育培训机构求助。

目前,1.5多万名学员中多数的兑课转课问题都已解决,主要是一对一”的学员家长在兑课方面有顾虑,希望退费。

据称,巨人教育的资金缺口超过3000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