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1 14:04

报告称苹果花费超过350万欧元游说欧盟的反垄断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日 消息:据appleinsider报道称,苹果公司斥资超过350万欧元(约合2669元人民币)游说欧盟机构,因为苹果经历了来自欧盟对其多个业务的反垄断调查

来自Corporate Europe Observatory和LobbyControl的一份关于大型科技公司对欧洲政治影响的深入报告估计,苹果公司为针对欧盟实体的游说活动投入了350万至375万欧元。

不过,苹果在这项工作的资金投入还是落后于其他科技行业巨头,如谷歌、Facebook和微软,据报道,这三家科技巨头的游说预算分别为580万、550万和530万欧元。同时,苹果的游说支出还落后于拜耳和壳牌,只排在第六位。

苹果拥有约4-5名的全职游说员工,但Facebook拥有14名全职说客。谷歌和亚马逊分别在游说方面的全职人员也在5名左右,与苹果相当。

大型科技公司还将游说职责外包给咨询公司。根据该报告,在2019年和2020年所有接受调查的公司中,谷歌、苹果、亚马逊、Facebook、微软和高通对游说咨询的依赖程度最高。据报道,谷歌在12家咨询公司上花费了128万欧元,而苹果和高通都花费了130万欧元。

苹果此前在游说方面并不突出,但随着欧盟对苹果业务的审查更加广泛,直到最近才开始认真投资于与政府机构的接触。例如,在2019年,苹果在美国的游说上花费了740万美元,这只是 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同期支出的一小部分。

目前苹果因为App Store、数据接口等多个原因遭到了欧盟的审查,这可能也是苹果增加游说力度的原因之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