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1 06:30

万隆再当选双汇发展董事长:此前儿子发文炮轰父亲不纳税等违规行为

双汇发展披露董事会决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选举万隆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万宏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万宏伟为万隆次子。

此前的8月12日,双汇发展母公司万洲国际发布公告,万隆已辞任公司行政总裁,保留董事长职务;执行董事郭丽军获任行政总裁,以继任万隆职务。万洲国际董事长助理、双汇发展副董事长万宏伟任万洲国际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并委任为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成员和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万隆先生出生于1940年9月,河南漯河人,万隆先生如今已是81岁高龄。其为双汇集团创始人,被称为中国肉类工业教父,是中国肉类品牌创始人。

8月12日,双汇的母公司万洲国际公告,万隆已辞任行政总裁,将留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及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执行董事郭丽军已获委任为行政总裁,以继任万隆职务。

此前,万洲国际公布了一则罢免公告,将52岁的接班人万洪建变成废太子”。公告称万洪建近期对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被免去董事等职务,即时生效。

随后,万洪建在文中称,今年2月26日,万隆携万洲国际CFO郭丽军一起签发关于调整美国六分体价格建议”,不理会国内双汇管理人员的强烈反对,继续大量进口美国六分体,2月底进口六分体的市场平均价格只有21500元,他们却强行将美国产品进口结算价格从21000元/吨大幅提高到25800元/吨,进口量接近10万吨。

这批从美国史密斯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六分体,给中国双汇造成的损失多达8亿人民币以上。他认为,这样的关联交易明显违规,且事涉大股东利益输送,如今,这些昂贵的冻肉正躺在双汇的仓库里,成为双汇的巨大潜亏。

万洪建认为,从2007年过了15年,这笔巨额收入至今没有申报,至今没有纳税”,并猜测,万隆前秘书杨挚君的股票得以在港交所全流通,杨挚君手里可能有万隆私下收受上述2亿美元的证据,才迫使万老板不得不向杨挚君屈服”。

对于万洪建的指认,万洲国际方面表示:万洪建指控不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