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8:50

聊天可以加密了!腾讯上线微信信息加密小程序“秘信”

近日,腾讯在在微信端上线了一款名为腾讯密信”小程序

根据小程序介绍,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敏感数据需要在开放网络上传输,本程序采用国密算法,通过数据加密、数字签名来保护敏感数据的传输。

据了解,密信由国密算法加密保护,只有指定接收方才能查看,用户可以使用密信传输隐私信息(如文件密码)。

腾讯表示,在使用本小程序加密功能时,用户需要对主密钥的完整性和正确性负责,因用户维护不当导致主密钥用错或丢失,从而导致加密数据无法解密所引起的一切损失和后果均由用户承担。

经测试,在使用前用户需先进行注册。

注册完成后即可开始创建密信,密信内容填写好后可以进行复制,备注用于描述密信用途,比如传递文件密码。

完成后即可添加收件人,需要注意的是,此项添加并非是从微信通讯录或手机通讯录里直接选取,而是需要自己手动输入收件人姓名、电话。

再添加完收件人后,选择密信失效日期,失效后密信将不能被查看。

失效日期提供,3天后、1周后、1月后、永久有效,同时也可自定义合法的日期。

信息无误后,即可分享给收件人。

另外,密信成功创建后,并非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对方,而是会生成密信二维码,创建人可以下载二维码发送或通过分享到微信发送给收件人。

收件人可在聊天框中直接打开并解密,也可以使用微信扫描相应的二维码查看密信。

需要注意的是,收件人也需提前注册腾讯密信小程序,否则将不能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