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6:08

iPhone 13也要抢购了?消息称苹果重要供应商已停工减产

据 Apple Insider 报道称,苹果的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供应商,受疫情波及导致重要零组件供应紧张。作为全球领先的 MLCC 制造商,村田制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占据了全球近四成的 MLCC 市场份额。然而在报告了98起确诊病例之后,该公司已被迫于8月最后一周关闭了位于日本福井的最大工厂。

另一家苹果供应商太阳诱电(Taiyo Yuden Co)也于8月面临着同样的产能问题,因为马来西亚政府仅允许60% 的人复工,最终导致其生产规模只能恢复到略高于80% 的水平。

这两家供应商皆是为苹果产品提供MLCC零件,所以如此冲击的确让人担忧新的iPhone13系列设备将面临备货不足的问题。鉴于目前状况百出的供货情况,预计iPhone13在上市初期的供货并不乐观,心仪的用户需要做好抢购的准备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