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08:28

B站游戏调整防沉迷系统;微博打击粉丝号刷量控评行为;国家邮政局支持部分快递提高末端派费

B站游戏调整防沉迷系统

昨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对此,哔哩哔哩游戏回应称,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持续关注未成年用户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不断完善相关守护机制。哔哩哔哩游戏将遵守本次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做到严格落实。

哔哩哔哩表示,平台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将于2021年8月31日23点前进行调整。调整后,哔哩哔哩游戏(包括哔哩哔哩发行的游戏以及在哔哩哔哩游戏中心运营的其他游戏)仅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的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游戏服务。此外根据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要求,哔哩哔哩游戏不会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用户提供游戏服务。

站长之家获悉,此前,游族、腾讯、米哈游、盛趣、网易、恺英网络、中手游、英雄互娱等游戏公司已表示将积极响应相关政策。

微博打击粉丝号刷量控评行为

昨日下午,微博宣布将打击粉丝号恶意组织粉丝到媒体评论区等公共空间刷量控评,寻衅滋事的违规行为。

微博称,通过样本分析,共排查出159103个用户进行了刷量行为。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将对这些用户采取从禁止发布评论1周至禁言1个月的处置。对近期有组织控评行为的1389个用户,视情况禁言1-3个月的处置。

此外,微博还针对“打榜”“打投”“互捞”“粉丝任务”等群组予以排查解散处理。并就“点赞”、“控评”、“空瓶”、“助攻”、“刷屏”、“主攻”等相关群组进行排查处置,对相关账号予以重点打击。

微博强调,将始终坚持履行主体责任,深耕治理能力,坚决反对一切非理性、无底线的寻衅滋事行为。对于在微博平台上组织粉丝攻击、举报其他用户,发动寻衅滋事行为的账号,尤其是在政务、媒体官微等公共空间中恶意刷量控评、扰乱秩序的账号,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罚。

国家邮政局支持部分快递提高末端派费

8月28日,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韵达、极兔速递等宣布,将从自9月1日起,快递员派费每票上涨0.1元。

上述企业表示,本次派费上调,是为了响应国家七部门制定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的具体部署》,有效提高快递员各项权益保障工作,实现网络稳定和发展。

据分析,快递涨价意味着快递小哥每送一件快递多挣1毛钱,而该举有望为快递员每月增加约500元到1000元的收入。

就在昨日,国家邮政局表示,将对此予以支持和肯定。同时,国家邮政局还表示,将坚决反对企业“一边增加派费、一边增加罚款”,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整顿内部的以罚代管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