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7 23:54

微博重拳打击“饭圈”乱象:约谈赵丽颖、王一博工作室

8月27日晚,新浪微博连发两则公告,宣布了饭圈”乱象整治措施,并约谈了明星赵丽颖、王一博双方工作室。

今日,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并公布10条工作措施,重拳解决饭圈”乱象问题。

微博强调,作为平台方,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饭圈综合治理,净化网络风气,坚决反对一切无底线、非理性的追星行为。

对此,微博近期的主要举措包括:

1、8月6日主动下线明星势力榜”;8月27日,全面下线超话模块中明星、CP、音乐分类超话排行。

2、严禁在超话中出现应援打榜模块,严禁违规集资行为。

3、站方主动约谈明星工作室及经纪公司,宣讲政策规则,强化警示作用,并建立约谈机制。

4、建立健全饭圈乱象长效治理机制,推出《明星经纪公司及官方粉丝团社区行为指引》,明确规定明星及其经纪公司应对其粉丝团体肩负正向引导责任,并于8月24日对违规明星工作室进行处罚。

5、自5月份起共发布饭圈治理系列公告28期,清理违规微博4万余条,解散违规群组5763个,关闭违规超话近3000个,处置互撕谩骂话题2354个,处置违规账号7000多个。

下一步,微博将要求所有昵称中含粉丝团”、后援会”等的粉丝组织账号,限期两周内必须获得明星与经纪公司授权,否则将做禁言处罚,直到获得授权,同时明星与经纪公司必须加强对此类账号的后续沟通管理。

微博还将推出娱乐营销号违规行为处置细则,对发布造谣传谣、宣扬抵制、低俗八卦等内容的营销号进行组合拳式的处罚。

同时,要求名称中含有鹅组”、八组”、兔区”等隐喻词汇的内容号,两周内限期改名,否则禁言处罚直到整改完成。

今天,微博还与明星赵丽颖、王一博双方工作室就粉丝引导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约谈。

此前在24日,赵丽颖所在工作室的微博@赵丽颖工作室 被微博官方予以禁言15天处理,原因是赵丽颖明星粉丝群体在网络上拉踩引战、宣扬抵制,拒绝经纪公司正向引导,恶意组织召集网民发动围攻、寻衅滋事。

微博在约谈中指出,双方工作室均未能及时有效地引导和应对粉丝的不理性行为,致使粉丝出现了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的拉踩、互撕等现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微博从四个方面对明星经纪公司进行了警示和沟通:

一,传达了中央网信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文件要求;

二,强调了主管部门要求网站平台对明星及经纪公司、粉丝团、后援会等网上行为的管理责任;

三,要求明星及经纪公司加强对粉丝群体的正面引导和约束能力;

四,要求明星及经纪公司对有恶意行为的非官方粉丝组织和非理性行为,要主动报告平台并配合平台管理,要敢于发声、敢于维权,决不能视而不见,任由事态发展。

PS:饭圈”这么乱,如果没有微博的各种纵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