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7 11:44

网信办整治操纵榜单屏蔽信息等行为 微博CEO下场解释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网信办发布《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提出: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不得利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操纵榜单。

网信中国公众号截图

此前,新浪微博CEO@来去之间 曾发文解释热搜形成规则,“热搜词的热度计算公式:(搜索热度+讨论热度+传播热度)互动率”——这个公式里面只有讨论热度用户能看到,搜索热度看不到,传播热度只能看到话题部分……所以被质疑也是规则不透明的问题。”

来去之间微博截图

意见提出:

1、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不得利用算法虚假注册账号、非法交易账号、操纵用户账号,或者虚假点赞、评论、转发、网页导航等,实施流量造假、流量劫持;

2、不得利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操纵榜单或者检索结果排序、控制热搜或者精选等干预信息呈现,实施自我优待、不正当竞争、影响网络舆论或者规避监管。

参与算法推荐服务安全评估和监督检查的相关机构和人员应当对在履行职责中知悉的个人信息、隐私和商业秘密严格保密,不得泄露、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