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9:58

iPhone 13系列或将涨价上热搜!业内称不太可能:苹果抗风险能力高

今天下午,一则关于iPhone13系列或将涨价的消息冲上热搜,一时间引发了激烈的讨论,网友纷纷议论称:丐版都已经要接近6000元起售了,苹果手机真的用不起。

据报道,此次传出iPhone 13系列涨价的最主要原因是台积电芯片代工价格上调。

根据日前消息,台积电已经向客户发送涨价通知,并且即日起就开始生效,其中成熟工艺及先进工艺都要上调10-20%不等,其中7nm及以下的先进工艺涨幅10-15%,成熟工艺涨幅直奔20%。

这也就意味着,iPhone 13系列将搭载的5nm芯片A15将会出现不小的涨幅。

不过,有业内人士却认为iPhone 13系列并不会受到此次调价的影响,消息称此次调价主要针对后续订单,而苹果A15的订单早已敲定并且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短期内并不会受到影响。

同时,还有消息称苹果公司的抗风险能力相当高,其超高的利润率就注定了iPhone并不会因为一些简单的原材料上涨影响到成本,就像之前几次内存疯涨时期对iPhone的售价就完全没有影响。

因此,即便台积电针对苹果A15芯片的报价真的有所上浮,也并不会对iPhone 13系列的售价造成太大影响,其最终售价可能依然与前代持平,国行起售价或为5699元。

根据近期多方爆料,苹果将会在9月14日左右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届时万众期待的iPhone 13也将正式登场,涨价与否自然会揭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