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2:58

韩国或终结近十年的青少年网游宵禁条例

《韩国先驱报》报道称,该国正在终结颁布已近十年的青少年网络游戏宵禁条例。此前根据当地的《青少年保护修订法案》(又称“灰姑娘法”),网络视频游戏厂商不得在凌晨 0 点至上午 6 点这个时间段,向 16 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非法提供服务。

最新消息是,在周三于首尔举办的线上新闻发布会期间,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携手性别平等与家庭部宣布 —— 出于对青少年权利的尊重,其已决定着手修改相关条例。

不出所料,韩国游戏产业协会(K-GAMES)对政府的这项决定表示赞赏。该组织称,其非常支持并欢迎政府终结当前的青少年网游宵禁条例。

【背景资料】

韩国政府于 2011 年 5 月通过了这项有争议的法律,并于当年晚些时候正式生效。但自 2014 年 9 月开始,家长又可以为他们的孩子申请不受这项法律的约束。

显然,该法令颁布的初衷,是为了保护该国年轻人免受过度游戏的影响。运气好的话,甚至可在游戏沉迷引发一系列问题前予以阻断,而违法者将面临巨额罚款和最高两年的监禁。

然后 2019 年的时候,游戏障碍正式被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至于韩国政府的新修法案,预计还得等到今年年底的国民议会召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