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2:13

FCC文档曝光了Facebook Project Aria增强现实眼镜的新进展

由上传到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手册可知,Facebook 正在打造一款代号为“Gemini”的实验性质的 Project Aria 增强现实眼镜。这家社交网络巨头于 2020 年 9 月宣布了 Aria 项目,可知 Gemini 的外形类似于普通眼镜,能够按需安装光学镜片。但在此之外,它还配备了近距传感器、高通芯片、以及与 Oculus Quest 2 头显相同的相机传感器。

Facebook Gemini 增强现实眼镜还使用了 Fitbit 风格的磁吸式充电适配器,并且支持数据传输。通过配套的应用程序,用户还能够收集眼镜上传的数据,并检查连接状态和电池寿命。

虽然 FCC 手册中没有分享更多内容,但 Gemini 其实并不是一个崭新的项目。网站上分享的似乎是该文件的 0.9 版本,更新日期为 2020 年 8 月 28 日。意味着 Facebook 很可能在过去一年里实施了一些更改。

Facebook 在 Project Aria 网站上指出,Gemini 并不是一款商用产品,也不是最终会向普通消费者销售的产品原型。在 FCC 公布的手册中,该公司多次重申了这一点。

作为一款工程产品,Gemini 仅面向 Facebook 内部人员使用,目前正在由园区内和公共场合的研究人员佩戴。至于大家关心的隐私问题,Facebook 宣称其具有隐私模式,且所有数据都是匿名收集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