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00:43

为防止监管机构加强监管 谷歌内部将某些词汇列为禁忌

谷歌在两大洲面临至少四项重大反垄断调查,The Markup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其母公司Alphabet多年来一直在为这一时刻做准备,Alphabet告诉所有员工,在所有书面交流中禁止使用某些词汇。

这些禁忌词包括"市场"、"进入壁垒"和"网络效应"等等。一份名为"书面沟通的五条经验法则"的内部文件表示,Alphabet经常被起诉,Alphabet也有公平份额的监管调查。Alphabet另一份文件表示,Alphabet必须假设每份文件都会被公开。

这些内部文件似乎是该公司为超过10万名员工(从工程师到销售人员)举办的自我指导培训课程一部分。一份题为"全球竞争政策"的文件表示,它不仅适用于实习生和员工,也适用于临时工、供应商和承包商。

这些文件解释了反垄断法的基本知识,并告诫人们不要随便说话,因为这可能对政府监管机构或私人诉讼产生影响。在其中一份似乎是由法律团队撰写的文件中,员工们被建议谨慎选择他们的措辞,在推销中提到Google的"搜索地位"时只使用第三方的数据。他们还被进一步告诫,千万不要打印或分发内部幻灯片。

Alphabet告诫员工必须使用“用户对Google搜索的偏好“这一术语,而绝不使用市场份额这一术语。Google搜索是该公司最赚钱的产品,因此也是反垄断监管的一个大目标。据估计,在美国,每10次网络搜索中就有9次是在Google上完成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