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5 15:52

三星警告Galaxy Z Fold 3解锁bootloader将失去相机功能

Android Police 报道称,三星似乎试图阻止用户修改 Galaxy Z Fold 3 折叠屏智能机上的软件。当用户尝试解锁引导加载程序的时候,系统会弹出一条警告消息,即相关操作可能导致摄像头无法使用。虽然这不是我们首次见到有手机制造商采用这种伎俩,但三星此举还是明确了该公司想要坚守的所谓底线。

一位 XDA 论坛网友证实,在解锁了引导加载程序后,Galaxy Z Fold 3 的相机变得完全无法使用,此外面容识别、加载原生和第三方相机 App 的尝试均告失败。

只有在重新锁上了 bootloader 之后,Galaxy Z Fold 3 的上述功能才恢复了正常。对此,三星给出的说法是:

解锁 bootloader 旨在安装自定义的操作系统软件,但这会导致相机被禁用,并可能导致您的手机或应用程序无法正常工作。

为防止未经授权的个人数据方案,您的手机将被恢复出厂设置并清除所有数据,包括相关文件和下载的应用程序。

若您仍决定解锁 bootloader(或导致失去质保),请按下音量 + 。若不继续解锁 bootloader 并重新启动手机,请按下音量 - 。

虽然三星此前对各个 Mod 制作者的力场都不太友好,但让人不解的是,与 Galaxy Z Fold 3 一同发布的 Galaxy Z Flip 3 折叠屏新机,却没有给出类似的风险提示。

此外参考三星的 Knox 文档,若用户将手机 root 并刷入非官方的 Android ROM,任何与 Knox 安全相关的内容都将被永久禁用。且只有更换了手机硬件之后,相关功能才会被恢复。

这意味着,若对 Galaxy Z Fold 3 进行了 root 操作,Samsung Pay 支付服务和 Secure Folder 安全文件夹功能都将无法再次启用。

但若解锁了手机的加载引导程序(bootloader),则不会陷入同样的烦恼 —— 因为这种情况只会在用户刷入了非官方 Android ROM 后发生。

最后,尽管三星说的振振有词,但广大用户还是觉得三星让解锁 bootloader 的用户放弃相机功能的要求明显不合情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