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11:26

曝苹果2019年就开始扫描用户iCloud邮件!引发全球用户强烈不满

前不久,苹果因为iOS 15的新机制陷入了隐私问题之中,其计划在新系统中引入一种先进的本地哈希算法,可以可识别排查设备内的儿童不雅照片,包括虐童、有色制品等。

但是,这就引发了大家对隐私问题的担忧,毕竟如此一来用户的相册照片就会被上传至云端,被后台人员查看。

苹果对此解释称,他们不会扫描机主的整个照片库来寻找虐童图片,而是使用密码学把图片与美国国家失踪与受虐儿童中心提供的已知数据库进行比对,但依然让人感觉到不舒服。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关于苹果侵犯隐私”的报道越来越多,有消息称苹果从2019年就已经开始对云端邮件账户进行扫描,查找儿童性虐待内容。

据介绍,苹果从2019年就对考试iCloud Mail附件进行扫描,这些邮件是没有加密的,在上传苹果服备器时可以扫描。不过,报道称苹果并没有扫描iCloud备份。

目前,已经有许多网络安全和IT专家对苹果的计划表达不满,全球范围内的90多个团体联名给苹果CEO库克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苹果放弃此计划。

不过,国内用户并不需要关心这个问题,因为苹果已经明确表示,这套系统只在美国提供,并且只有在用户打开iCloud照片后才能启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