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4 08:18

京东发布2021第二季度财报;银联云闪付微信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抖音打击公开宣扬不良文化行为

京东发布2021第二季度财报

昨日晚间,京东发布了2021年Q2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京东营收2538亿元,同比增长26.2%,市场预期2484.7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9亿元,2020年同期为164亿元。

其中,京东零售收入2325.57亿元,同比增长22.73%;京东物流收入260.61亿元,同比增长45.71%;新业务收入69.63亿元,同比增长60.25%。

财报还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近40万人,较去年同期新增了近12万人。除兼职人员以及实习生外,京东有超过32万名员工。

物流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东物流拥有自有配送人员约20万人,经营约7800个配送站,覆盖全国32个省和直辖市及445个城市及直辖市的区。

银联云闪付微信条码支付互联互通

近日,银联云闪付App与微信“二维码收款”条码支付完成互联互通。用户通过银联云闪付App扫描个人微信“二维码收款”可完成付款。

不久前,手机淘宝APP也开始灰度测试云闪付付款。

在淘宝付款时,除了账户余额、银行卡储蓄卡、余额宝等,部分用户还可选择云闪付支付方式。

对此,淘宝客服表示,目前淘宝和天猫购物时,新增了云闪付的支付方式,仅支持手机淘宝App下单使用,目前正在逐步开放中。出现“云闪付”支付方式的用户需要先下载云闪付App。

音打击公开宣扬不良文化行为

近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公告称将打击公开宣扬不良文化行为。

抖音表示,发现部分用户在分享职场经验时,宣称“求人没有用,送礼、分钱才有用” “越是底层的人越需要道德麻木”等贩卖焦虑、涉嫌歧视的观点,存在公开宣扬不良送礼文化等问题。根据抖音安全中心根据平台规则,有相关行为的帐号将根据情节予以处罚。

抖音称,抖音是一个帮助广大用户记录美好生活的平台,一直以来严厉打击损害抖音用户体验的内容。6月开展的“暑期生态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违反公序良俗的行为,最高予以永久封禁账号的处罚,欢迎广大用户监督、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健康向上的平台生态。如发现平台上存在类似违规行为,可以在站内举报或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jubao@douyin.com。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