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3 14:31

阿里云将用户信息泄露给第三方被整改 阿里方面暂未回应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3日消息:据观察者网报道,近日,网络流传一份浙江省通信管理局7月5日对投诉人的答复函,内容为此前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用户留存在的注册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合作公司。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答复称,经调查核实,2019年11月11日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用户留存的注册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合作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我局已责令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改正。

8月23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该份编号为【2021】483号的答复函属实。对于上述问题,阿里方面暂未回应。

据IDC最新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市场数据显示,季度内IaaS+PaaS市场规模达46.32亿美元(301亿人民币),其中阿里云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40%,腾讯云、华为云分别位列第二、三名,市场份额均为1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