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2 17:15

项目总监纪念WinXP系统20周年:迄今最稳定的Windows

岁月如梭,悄然间,Windows XP系统迎来了20周年纪念。

据悉,Windows XP发布于2001年8月24日,先行面向OEM制造商提供,随后面向普通消费者,并于当年10月举办了庆祝活动。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Windows 2K项目经理、XP项目总监Iain McDonald在领英界面回忆,对于我们团队来说,WinXP是20个与前Windows 2000的一种延续,不过Windows 2000面向的是企业用户,XP则在针对消费者的稳定性、易用性做了更多努力。

据悉,Windows XP是首款不基于MS-DOS/Windows 95内核的操作系统,这也是为什么它成为迄今为止最稳定的操作系统。

2007年微软发布了Vista,可后者糟糕的表现让XP依旧广受欢迎。截止发稿,Windows XP全球仍有百万用户在使用,这不得不说是值得铭记的里程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