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1 19:29

英特尔表示Alder Lake CPU大小核在游戏方面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在2021年架构日活动中,英特尔公布了XeSS(其于自研AI的神经超采样)等技术,以及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Alder Lake CPU的最终设计。新架构将采用8+8核心设计,这意味着将有8个Golden Cove高性能核心和另外8个Gracemont高效核心协同运作,这对游戏玩家来说可能可以有直接和间接的好处。

英特尔核心和客户端开发部总经理Ran Berenson对媒体PC Gamer表示,在英特尔实验室里的最好的例子是游戏现在可以与正在运行的操作系统中的任何其他工作负载并行。可以是流媒体,可以是网络浏览。如果用录制游戏的场景来解释,会是一个更好的例子,游戏在性能核心上运行,而辅助活动在高效核心上运行,相互的表现都不会受到影响。即使你有其他任务并行运行,也能以同样的性能运行这个游戏。

好处虽然很明显,但Ran Berenson估计Alder Lake CPU对游戏性能还有更多优化的空间,只要开发者对游戏进行了相应的编码后就不难实现。

如果游戏被优化为使用大量核心和线程,而且不是像现在的老旧游戏一样多核心处于围观状态下,新的架构这将对游戏非常有利。在运行游戏时,可以将程序的元素拆分,例如,一个特定的核心上运行图形物理运算,在另一个核心上运行音频方面的任务,显然会让游戏的表现更加理想。对于真正知道如何利用所有线程的游戏来说,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当然,游戏开发者似乎不太可能为了利用新的Alder Lake CPU而重新便携现有游戏引擎。我们可能会在未来的作品中看到这一点,不过即使如此,开发者也可能会在进入这个特定的优化过程之前评估目前的市场采用情况,除非英特尔介入,提供一些激励措施来这样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