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1 06:18

非Unix开源操作系统Haiku项目迎来 20 周岁生日

2021 年 8 月 18 日,Haiku 项目迎来 20 周岁生日。20 年前,一条邮件列表信息将各个团队聚集在一起,这个团队最初被称为 OpenBeOS。8 个月后发布的第一个版本甚至只被称为"app_server prototype 5"。2004 年,该名称永久改为 Haiku,以避免与 BeOS 的剩余商标发生任何冲突。

Haiku是一个开源软件项目,开始于2001年。目标是创立一个与BeOS兼容的自由操作系统。2004年前,它称作OpenBeOS。2003年,在纽约州成立了一个非营利的组织以支持该项目。Haiku采用C++语言开发,并提供面向对象的应用程序接口。Haiku计划与BeOS在二进制与源代码上皆兼容。

在 2021 年 7 月 25 日(26 天前),Haiku 项目团队发布了 R1 Beta 3 版本。Haiku仍然是当今为数不多的非Unix开源操作系统之一。它已经不仅仅是维持与旧的BeOS代码的兼容,而是成为一个强大的、可操作的自主操作系统。

此外,Haiku 相关的 20 周年周边产品将会在 9 月的某个时候上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