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19:28

格芯被曝秘密上市 Intel不死心:仍有兴趣收购

做为仅次于台积电、三星的第三大晶圆代工厂,被称为AMD前女友的格芯(简称GF)最近也成了香饽饽,因为Intel看上他们了,准备花300亿美元(将近2000亿)收购格芯。

Intel新任CEO基辛格上任之后,推出了IDM 2.0战略,除了200亿美元自建先进晶圆厂之外,也希望重新进军代工市场,并拿到了亚马逊高通的订单意向。

在代工领域,Intel之前失败了一次,这次卷土重来的目标很大,他们本身擅长的是先进工艺,但缺少其他工艺配合,格芯则恰恰相反,放弃了7nm等先进工艺,但在射频、电源管理等工艺上很有优势。

Intel如果吞下格芯,那么不仅可以填补芯片代工上的空白,更重要的是两家合并之后,美国本土半导体制造基本上就只有他们一家了,美国推出的520亿美元的半导体补贴计划中,大部分资金恐怕都要给Intel公司了。

不过格芯对于Intel的收购并不是很热衷,此前有高管表示没有收到Intel的收购要求,他们更希望IPO上市

日前有传闻称格芯实际上已经秘密申请上市,已经向美国政府监管机构提出了秘密申请,希望能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据称此次上市交易将把该公司估值为大约250亿美元。

虽然格芯要上市了,但Intel对收购格芯并不死心,CEO基辛格日前在采访中回应称对格芯依然很有兴趣。

不过基辛格也坦承收购交易需要双方同意,称并购交易需要自愿的买家和卖家”,他表示Intel是个自愿的买家言外之意就是要看卖家格芯的想法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