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17:08

根据泄露的Socket AM5文档 AMD Zen 4 Raphael或不支持PCIe Gen5

在技嘉遭到勒索软件后披露的一些机密文档,在 PCI-Express Gen 5 支持上 AMD 可能要落后于 Intel。在 PCI-Express Gen 4 时代里,AMD 比 Intel 的“Rocket Lake”处理器早 1 年多进入市场。

根据 Socket AM5 的平台框图指出,AM5 SoC 总共有 28 条 PCI-Express Gen 4 通道。其中 16 条分配给 PCI-Express 独立显卡,4 条分配给与 CPU 相连的 M.2 NVMe 插槽,另外 4 条通道分配给独立的 USB4 控制器,其余 4 条通道作为芯片组总线。

与即将推出的"Matisse"和"Vermeer"SoC相比,Socket AM5 SoC似乎有额外的4条通道,这些通道在高端平台上被 USB4 控制器使用,但可以不用于此目的,而是连接到低端主板的额外 M.2 NVMe插槽。

值得庆幸的是,内存是 AMD 将与 Intel 保持一致的一个领域,因为 Socket AM5 被设计为双通道 DDR5。其他 SoC 集成的 I/O 以及来自芯片组的 I/O 似乎与"Vermeer"相同,但有一些小的例外,如支持 20Gbps USB 3.2x2。

该插座为这一代的 APU 的显示 I/O 做了准备。Intel 即将推出的"Alder Lake-S"处理器实现了PCI-Express Gen 5,但只用于16通道的PEG端口。与CPU相连的NVMe插槽,以及下游的PCIe连接,仅限于PCIe Gen 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