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12:08

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内卷”导致价格大幅下降 同期欧洲却上涨28%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数据分析公司Jato Dynamics公布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时间里,中国国内电动汽车价格大幅下降,而同期西方国家的电动汽车价格却呈现涨势,国内市场呈现有趣的“内卷”局面。

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中国电动汽车新车平均价格由41800欧元降至22100欧元,降幅高达47%;欧洲地区电动汽车新车的均价则由2012年的33292欧元升至2021年的42568欧元,涨幅达到28%。自2009年各方在电动车领域投入巨资之后,中国在过去十年里始终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作为回报,中国政府已经开始逐步退出消费者激励政策,但与此同时市场欧洲电动汽车制造商还高度依赖政府补贴手段以推出价格亲民的电动车。

与此同时,过去十年里美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均价格上涨了38%。同期内,英国地区的电动汽车价格上涨了52%,这一数字在荷兰也达到了54%。值得一提的是,挪威是欧洲地区唯一一个反向发展的国家,其电动汽车平均价格要比汽柴油车型价格便宜850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已经将发展焦点放在了平价电动汽车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国内40%的电动汽车销量出自城市轿车范畴,其平均价格为6700欧元。中国市场售价最便宜的电动车型价格只有3700欧元,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地区消费者至少要花15470欧元才能买到一辆电动汽车,这一数字在美国更是高达24800欧元。(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