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11:38

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出炉!苹果问鼎全球

今日,2021胡润世界500强正式发布,苹果公司以15.8万亿价值蝉联胡润世界500强”榜首,比去年榜单发布时增长15%。

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分别以13.7万亿、11.7万亿和11.2万亿位列第二至第四。世界四大巨头”近两年平均增加了一万亿美金的价值。

中国上榜企业方面,中国排名第一的依然是腾讯,但价值下降3%至4.5万亿,世界排名保持第六;其次是阿里巴巴,价值下降18%至3.8万亿,世界排名下降两位至第九。

值得注意的是,25家非上市公司,其中成立不到十年的字节跳动价值增长168%,以1.8万亿超过蚂蚁集团成为全球独角兽之首,进入胡润世界500强”前30名。

据介绍,胡润世界500强”上榜门槛比去年上升15%,至366亿美金,相当于2,368亿元人民币。

上榜企业总价值增长17%,至58万亿美金,相当于375万亿人民币,平均价值7,500亿元人民币。427家企业的价值有所增长,包括48家新上榜企业。仅73家企业的价值有所下降或保持不变。

另外,金融服务、医疗健康、能源、软件与服务和零售这五大行业上榜企业数量占榜单一半。平均年龄63岁。

需要提醒的是,据胡润百富介绍,500强系列榜单都不包含国有企业,因此世界上最大的国有上市公司价值12万亿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和中国的价值2.4万亿的贵州茅台都不在榜单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