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0 10:38

由于某些苹果专利,W3C第二屏工作组推进开放屏幕协议时遇到麻烦

目前 W3C 的第二屏工作组(Second Screen Working Group)正在推进开放屏幕协议(Open Screen Protocol)。这项工作是为了制定网络标准,以便网页可以驱动辅助屏幕来显示网络内容。不幸的是,该计划目前因授予苹果的多项软件专利而变得复杂。

开放屏幕协议是一套允许控制和接收设备以可互操作的方式实现呈现 API 和远程回放 API 的网络协议。开放屏幕协议于今年早些时候作为工作草案发布,旨在允许 Web 内容/网站与辅助屏幕交互,例如用于控制连接互联网的电视 、HDMI 加密狗、智能扬声器和其他辅助互联网连接设备。

该规范定义了一套网络协议,使两个用户代理能够以可互操作的方式实现演示 API 和远程播放 API。 这意味着 Web 开发人员可以期望这些 API 在连接来自开放屏幕协议的独立实现的两个设备时按预期工作。

开放屏幕协议是这两个 API 的具体实现,这意味着它不能处理浏览器和演示显示可以支持这些 API 的所有可能方式。 Open Screen 协议专门支持通过同一局域网连接的浏览器和显示器。它允许浏览器呈现 URL, 启动 HTML 媒体元素的远程播放,并将媒体数据流式传输到另一个设备。

开放屏幕协议旨在是可扩展的,因此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添加其他功能。这可能包括对现有 Web API 或新 Web API 的添加。

不幸的是,这些努力现在被一些苹果专利所阻挠。 W3C 今天宣布,他们需要为第二屏工作组建一个专利咨询组 (PAG), 以解决这些问题。 W3C 制定了一项政策,用于在了解可能对其工作至关重要但在免版税许可下无法获得的专利时建立专利咨询小组。

专利咨询小组发布了一份目前导致开放屏幕协议问题的专利清单,这些专利都由苹果公司持有。在这些专利中,主机配置为与耦合的媒体播放器设备互操作、在多个接收者处同步媒体呈现、网络媒体设备等。

专利顾问组将尝试解决问题或以其他方式建议工作组考虑重新设计受专利权利要求影响的部分,甚至终止/撤销对说明书的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