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5:37

谷歌收到奇葩反盗版删除请求 127.0.0.1本机回环地址莫名躺枪

TorrentFreak 报道称,乌克兰 TRK 电视频道于近日向 Google 发去了一份相当奇怪的删除请求 —— 代理该公司反盗版事务的合作伙伴 Vindex,竟然要求这家搜索引擎移除指向 127.0.0.1 的搜索结果。精通网络技术的朋友,显然立即意识到了由“本机回环地址”所引发的乌龙。

TorrentFreak 指出,这家反盗版公司显然发现了指向无法通过互联网访问的 IP 地址的版权侵犯内容。

随着版权意识的日渐提升,以 Google 为代表的搜索引擎,也正面临基于《数字千年版权法案》、源源不断 DMCA 删除通知。

据需,仅以 Google 为例,该公司每周都收到数百万个新 URL 报告,且迄今已处理超过 50 亿个删除请求。

尴尬的是,尽管其中大多数都指向明确存在问题的链接,但也有不少 DMCA 请求发起方搞不清状况。

从 TKR 的 DMCA 请求内容来看,代理该公司反盗版业务的 Vindex,显然错误地标记了内部网络上的文件。

通知中列出的 127.0.0.1:6878/ace/manifest.m3u 这个链接,显然指向的是一个播放列表文件(通常被使用 Ace Stream 等 P2P 流媒体平台的盗版站点所使用)。

【更新】

Vindex 代表向 TorrentFreak 证实,他们其实是在 tvizor.org 的 HTML 代码中找到了指向网站服务器的 127.0.0.1 链接。

但由于 127.0.0.1 无法公开访问,所以 Google 方面也无法介入并删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