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3:57

澳反垄断监管机构酝酿制定遏制苹果和Google应用商店垄断行为的法规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竞争监督机构的主席称,“前期的规则和监管”可能是必要的,以遏制苹果和Google在应用商店领域的“双头垄断”所带来的感知影响。

据《卫报》报道,在为定于周四举行的全球竞争审查网络研讨会准备的演讲中,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席Rod Sims计划讨论应用程序商店的竞争问题,并概述了该机构为应对反竞争问题而可能采取的措施。

Sims说:“然而,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可能需要前期的规则和监管,”根据该出版物看到的他的演讲稿的预发稿。“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旨在解决我们所发现的同样的竞争和消费者问题的海外行动。”

Sims接着指出,国际上正在努力调查苹果和Google的应用商店做法,以及这两家科技巨头各自业务的其他部门。例如,报告中提到欧盟委员会对苹果支付的审查和最近对应用商店的审查。

Sims表示,政府的调查和Epic Games对这两家公司发起的法律攻势可能会导致一个更具竞争性的应用商店市场,可能会否定ACCC的干预需求。然而,这条道路将需要监管机构具有“国际一致性和协调性”才能成功。

“关键的一点是,虽然这些执法行动和市场研究对于解决占主导地位的数字平台产生的问题是必要的,但它们本身是不够的,”Sims在演讲中说。“我们ACCC自己的工作必须符合我们自己的问题和关切。但是,尽管我们的方法的细节可能有所不同,但竞争管理机构仍然可以通过调整其执法和监管方法来实现成功的全球结果。”

Sims的声明是在ACCC正在进行的广泛的数字平台服务调查中得出的,该调查对应用程序、移动应用程序商店、互联网搜索、网络浏览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审查。报告每六个月发布一次,4月份的中期报告针对的是预装应用程序、应用程序支付处理、开发者费用和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

苹果公司则将用户安全和隐私列为反对在iOS上发布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关键论据。Google在给《卫报》的一份声明中说,它通过Play Store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平台,但指出Android用户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自由获得应用程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