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12:02

iOS越狱大神自曝是“双重间谍”:会把爆料人等信息出卖给苹果

关注苹果新闻的朋友可能有印象,前不久有包括国内数码大V在内的爆料人,收到了苹果的律师警告函,大意是他们提前泄露新品的行为已经被关注,面临法律风险。

尽管这些年苹果保密文化失灵”为社区、媒体等贡献了不少素材,但实际上苹果并未熟视无睹,暗中正采取辛辣手段。

据媒体报道,长期活跃在越狱圈子里的Andrey Shumeyko自曝是双重间谍”,他一方面参与JVHResearch/YRH04E名下的漏洞破解工作甚至还时不时分享所谓苹果APP、内部文档、偷盗工程机等,一方面也会出卖爆料人以及相关记者的个人信息给苹果。

Shumeyko此番之所以站出来发声,他认为自己被苹果利用,也就是没有获得应有的补偿。

媒体查证后发现,Shumeyko并未说谎,其分享的来自苹果全球安全团队的邮件的确来自对应的企业服务器。

据悉,Shumeyko在2017年和苹果建立联系,起初只是安全层面的合作,直到2020年,他参与了苹果内部针对iOS 14、iPhone 12的泄密调查,包括有原型机在中国渠道交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