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9 09:02

消息称芯片代工巨头格芯已秘密申请上市 Intel 2000亿收购基本无望

对于Intel来说,想要把AMD前女友”GlobalFoundries拿下,希望是越来越渺茫了。

据外媒最新消息称,全球半导体代工巨头、美国格芯公司(GlobalFoundries)已经向美国政府监管机构提出了秘密申请,希望能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据称此次上市交易将把该公司估值为大约250亿美元。

格芯公司的东家是阿联酋阿布扎比的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外媒指出,该公司申请上市的举动表明他们并不急于涉足美国半导体巨头Intel公司的潜在并购交易。

上个月,美国一家财经媒体报道称,Intel正在和格芯进行洽谈,准备收购对方。据透露,对于格芯来说,他们最大的担心是如果和Intel公司合并之后,新公司将和格芯的一些芯片代工老客户成为竞争关系,其中包括美国电脑芯片制造商AMD公司。

另外,格芯和Intel的合并交易还将面临美国政府严格的反垄断审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