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8-19 08:48

多款追星APP集中下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9日 消息:6月15日,网信办宣布启动为期2个月的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粉丝社群、互动评论等重点环节,全面清理“饭圈”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挑动对立、侮辱诽谤、造谣攻击、恶意营销等各类有害信息。

不久前,相关主管部门公布了整治不良粉丝文化工作进展,目前已累计清理负面有害信息15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4000余个,关闭问题群组1300余个,解散不良话题814个,拦截下架涉嫌集资引流的小程序39款。针对粉丝群体聚集的社区、群组等环节,中央网信办督促网站平台进一步优化产品功能,升级管理策略,逐步压缩粉丝群体非理性追星空间,通过取消诱导粉丝应援打榜的产品功能、优化榜单规则、完善粉丝群圈管理、限制未成年人非理性追星活动等方式,强化榜单、群圈等重点环节管理。

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年8月份以来,“超级星饭团APP”、“魔饭生pro”、“桃叭”等多款追星应用从应用市场下架。除应用市场外,部分应用官方提供的下载二维码也无法下载。

除了追星APP,为倡导粉丝理智追星,微博、360搜索也已陆续下线了“明星势力榜”、“明星人气榜"等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