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8 12:31

诺基亚首台智能机9000 Communicator已上市25周年

25 年前,Nokia 9000 Communicator 正式上架发售。1996 年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 CeBIT 电脑展上,诺基亚展示了 Nokia 9000 Communicator,并于同年 8 月 15 日正式上架发售。它是诺基亚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机,增加了收发传真、邮件以及信息的功能,可以连互联网,还配有全键盘

Nokia 9000 Communicator 的出现早于“Smartphone”(智能手机)这个单词的发明,甚至曾经有段时间它是智能手机的代名词。在 Communicator 之后黑莓完善了这个想法,直到 2007 年乔布斯推出了初代 iPhone,以及掀起的多点触控屏幕。

这款外观复古的设备像一台迷你笔记本电脑,有一个键盘和一个对角线只有11.5厘米(4.5英寸)的黑白显示屏,演员瓦尔-基尔默(Val Kilmer)在翻拍的电影《圣徒》中使之出名。

Nokia 9000 Communicator 是第一款将键盘、优质屏幕和商业及互联网软件结合在一起的设备。它首次将计算机的所有功能放在手机上,将电子邮件、网络浏览、传真、文字处理和电子表格放入一个可携带的设备。

这款手机有8MB内存和一个33MHz的处理器。屏幕是黑白 LCD,分辨率为 640x200 像素。首次在移动设备上提供图形化的网络浏览器。如果你想检查你的邮件或打开一个网页,你必须真正等待大约30秒,让手机上网,然后内容--主要是文本--才会开始以9.6 kbps的速度加载。

9000 Communicator 厚度超过 3.5 厘米,重量为 397 克(14盎司)。像摩托罗拉 StarTAC 这样的当代手机的重量要轻75%左右,厚度为1.5厘米。相比之下,IBM的西蒙重达半公斤,只有1MB的存储空间,在没有电源插座的情况下能持续使用约一个小时。

在上市之初,9000 Communicator 的售价在 800 美元/700 欧元。为了取得成功,这项技术必须等待数年才能变得更小、更时尚、更便宜和更容易使用。诺基亚在2010年代初未能实现向智能手机市场的过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