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16:11

Apple Watch紧急呼救功能帮助入室盗窃受害者化解了危机

NorthJersey 网站报道称:上周日,一位 20 岁女性受害者不幸遭遇了一位持枪入室的歹徒。事发地位于新泽西州 West Milford,当时歹徒持枪威胁并给她戴上了手铐,然后开始翻找家中财物。庆幸的是,能够单手发出 SOS 紧急呼救短信的 Apple Watch,帮助其顺利化解了危机。

资料图(来自:Apple 官网)

由法庭文书可知,歹徒是现年 31 岁的 Andrew Canning,当时他带着一把枪潜入了受害者的家中。

尽管后来被发现是一把玩具气枪,但他当时还是威胁受害者脱掉了衣物,以确保其身上没有携带可反击的武器。

之后歹徒将受害者双手拷在背后,让她赤身裸体地躺在了地板上。大约一小时后,受害者抱怨地上太冷,于是又被转移拷到了床上。

万幸的是,临危不乱的当事人得以用单手向住在 2 楼的母亲发送了一条要求报警的消息。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当事人发送了一条怎样的消息、以及该消息是否由 Apple Watch 的 SOS 紧急呼救功能生成,但作为 iPhone 和 Apple Watch Serie 5 时期引入的一项标准安全功能,它确实能够自动呼叫、并与紧急服务共享用户的位置信息。

与此同时,系统还会向紧急联系人发送短信,并动态更新设备位置。

据说在收到这条消息后,45 岁的母亲无法确定事情的真假,于是冒险下楼想查看女儿的情况,结果被歹徒给拦截。当时两人都以为歹徒携带了一把致命武器,因而不敢轻举妄动。

随后歹徒从母亲手中抢走了 11 美元并逃跑,但警察看着他离开了受害者住处,并在逮捕时发现了受害者邻居的汽车钥匙。

最终 Andrew Canning 被指控犯下了持械抢劫、入室盗窃、绑架、严重袭击,非法持有枪支、手铐和盗窃工具、以及非法监禁等罪行。

此前 Apple Watch 经常因其心脏健康监测工具挽救生命而登上新闻。但这次却是难得地通过苹果内置的 SOS 紧急呼救功能而挫败了一起恶性犯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