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10:30

产业链人士:在台积电营收中 大客户苹果贡献超过20%

【TechWeb】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苹果已连续多年是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大客户,台积电每一代先进的芯片制程工艺,在推出之后首先都是为苹果大规模代工芯片,自2016年iPhone 7系列的A10处理器开始,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就一直是由台积电独家代工,苹果去年推出的自研Mac芯片M1,也是由台积电代工。

虽然业界对苹果是台积电大客户不会有任何怀疑,但苹果为台积电带来了多少营收却依旧是秘密,至少外界无从知晓。

不过,有产业链方面的人士日前表示,苹果是台积电的大客户,来自iPhone、iPad和AppleWatch所需芯片的代工订单,在台积电晶圆代工营收中所占的比例,超过了20%。

在今年二季度,台积电营收132.9亿美元,按产业链人士透露的超过20%的比例计算,台积电二季度来自苹果的营收,就超过了26亿美元。

虽然台积电方面未披露来自苹果等主要客户的营收,但台积电在每一季度的财报中,都有披露来自5nm、7nm等各类制程工艺的营收,智能手机等各大领域的营收,以及北美等主要区域的营收,从中也能大致预估出苹果营收所占的比例,尤其是制程工艺方面,苹果是台积电最先进制程工艺的主要采用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